◇第一天◇

# 突如其来的告白 #

“大眼我们交往吧。”

叶修按响门铃,对前来开门的屋主人这么说。

王杰希寒着一张脸,没反应。

“喂,我都拉下老脸不要了,给点反应呀……”叶修表示不满。

王杰希伸手,拽住叶修的胳膊,连人带旅行包拉进门里。


# 王杰希的家 #

假期的王杰希呆在家里。

王杰希的家,面积很大,简单的黑白灰搭配,空间敞亮,线条明快。

像他的风格。

叶修坐在真皮沙发上,啧了两声,背包扔在一边。

王杰希递给他一杯咖啡。


# 我们谈谈 #

“什么情况?”

叶修捧着咖啡,王杰希坐在旁边的沙发里,手肘支着膝盖,沉着脸问。

“什么什么情况?”

“你。”

“咳,你看不出我是来告白的吗。”

“看不出。”

“大小眼,视力有问题。”

“叶修。”

“嗯?”

“我们需要谈谈。”


# 叶修的理由 #

叶修的理由很简单:活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谈谈看。

“去找苏沐橙。”王杰希说。

“沐橙是妹妹。”

“陈果。”

“那是老板。”

“唐柔。”

“咳,小唐那性子,吃不消……”

王杰希默。

“我们队里的妹子你都认得很清楚嘛,莫非……”

“我是男的。”

“嗯,男人喜欢看妹子天经地义,咱队里那几个又一个比一个漂亮,但是……”

“为什么找上我?”

“还用问吗。”

叶修伸舌头舔了舔咖啡,苦。

“你喜欢我呀。”


# 一个玩笑 #

“……那只是一个玩笑吧。”过了大约有十秒,王杰希说。

那确实是一个玩笑。

几天前,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开组了开组了!七夕活动刷榜啊!荣耀最强刷榜专家君莫笑,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先来先得啊!

百花缭乱:你们兴欣人死绝了?跑这儿拉皮条几个意思?

君莫笑:经过我详细的事前评估,认为本队的小朋友都不适合这次的双人组队刷下限活动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没人要就明说吧还事前评估老叶你也有沦落至此的一天啊太TM大快人心了!

君莫笑:黄少天你要跟我去是吧?快上线哥副本门口等你

夜雨声烦:呸呸呸谁要跟你去就你那破人缘老子赌一毛钱你今天没可能在群里挖到人!

百花缭乱:LS+1

一叶之秋:+1

王不留行:1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打错字了加号漏了赶紧补上别招人误会!

王不留行:没错

君莫笑:哈哈哈,你们三个一人欠我一毛钱下次见面记得还,老王副本门口见!

王不留行:嗯,就来

夜雨声烦:我X王杰希你个叛徒啊一次两次都这样你以为你是秀真爱吗艾玛我一定真相了你绝对爱上叶修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君莫笑:羡慕嫉妒恨?

夜雨声烦:我呸谁羡慕嫉妒恨了羡慕什么嫉妒什么恨什么啊啧啧你们俩赶紧相亲相爱的滚蛋吧早生贵子好走不送!

君莫笑:呵呵呵,待会儿记得关注排行榜哈~

……

“黄少天胡扯,别告诉我你当真。”王杰希补述。

“你以为我是谁。”对着杯子里吹了口气,吹起一小片涟漪,叶修抬眼看王杰希,“我还没老眼昏花,是不是玩笑,我分得出。”


# 王杰希的心情 #

王杰希的心情很复杂。

不是玩笑,他自己知道。

王杰希喜欢叶修,喜欢了很多年。

最初的心动,连他自己也吓了一跳。随着时间叠过,慢慢的就习惯了。

反正也没打算开花结果。

过去这么久,还会埋伏这么大的惊喜,他万万没想到。

惊的成分远大于喜。叶修……这个人,他也许从未读懂。

从现在开始去懂,是不是也并不算太迟?

未曾期待过的契机送到眼前,他怎可能轻易放过。

“话都是你自己说的。”

叶修手里的杯子被抽走,换作一张脸越来越近。

“既然这样,我不会再让你走。”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